GhostStandsAlone

哈哈哈哈哈哈

【范基、锤基】异装公爵(05)

·  刀!糖    01020304、05、06

·  历史瓜:路易十四的妈妈为了防止次子篡位,从小就鼓励腓力一世穿女装、并给他介绍男♂朋♂友

·   @凌雪 太太我来联文了~~~

——————————————————————————

又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吃吃喝喝躺躺躺,托尔终于满血复活啦!

下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底迪!!他已经迫不及待的要拉着底迪的小手去奥丁那儿~~~夺回自己的军权、把底迪重新捧回阿斯加德小公举的宝座了!!!

 


说起来这一个月,虽然自己闲的白天数蚂蚁、晚上数绵羊的=。= 但是期待的“和底迪天天朝夕相处四目相对”的场景却天天都没有上演……

实际上托尔只在洛基汇报战况的远程投影中,看到过几眼底迪的身影。虽然战场一片狼藉、但洛基的仪容总是完美无缺,就像他仿佛从不出错的仗一样。

 

“不!不是这样的!!”托尔想大喊,“他已经受了很重的伤了!他快被拖垮了!!”托尔还记得月光下显得格外渗人的创口。

他不敢想洛基的伪装下还有多少这样的刀伤枪伤,那些难以愈合的伤口会随着战马的颠簸一次又一次挣开,鲜血会在无人知晓的地方悄悄流淌……

 

托尔开始不断的做噩梦,他梦到洛基一脸从容的杵着剑向自己走来。

走着走着,他身上突然崩开一条条裂口,裂口不断延伸、分叉。

不只是洛基、连他背后的战场也像冰山一样开裂、滑落、粉碎。

托尔从一片雪原的梦境中醒来,寒冷却穿过噩梦继续紧紧缠绕着他。

 


托尔执拗的在各种会议上提出召回洛基的要求,得到的答案都是不。

“你要相信你的弟弟,托尔。”弗丽嘉安慰他。

“您不用担心,小殿下不败的战绩不会撼动您在军中的地位。”大臣们劝解他。

“战死沙场也是王子的职责所在。”知道真相的奥丁只是用眼神警告托尔,“快滚去学习,你要对付的斗争比你弟弟的要更残酷。”

 



约顿海姆的战乱刚告一段落,瓦纳海姆接着又乱了。

洛基匆匆地回到神域,一个会议的时间又被发去瓦纳海姆继续镇守了。


“底迪!!”托尔叫住快步赶往彩虹桥的洛基。他一把捧住弟弟的脸,“快让我看一眼你的伤怎么样了!!!”

“没什么大碍,”洛基快速的撤了一秒钟伪装,“以后不要用这种容易让人误解的姿势。”说着他瞟了瞟一侧示意托尔转过头去。


只见三勇士勾肩搭背一脸吃瓜的表情看向自己,西芙也站在一边一脸的不赞同。

 

“希望民间不会有太多奇奇怪怪的传闻= =”洛·神预言·基叹气道。

“你要是打不动就跟我说!我想办法把你捞回来!!”托尔信心满满的完全忘记了被驳回几百万次的要求。

“我在约顿找到一个好东西,能给我治伤。”一个蓝色立方体快速从托尔眼前闪过,“但是不要告诉父亲,这个我想自己留着。被他知道一定会没收的。”

 


洛基向三勇士挥挥手,走上彩虹桥。

四人面向托尔站定,“为您带来胜利,我的王。”

托尔目送着众人离开,然后回宫继续与无尽的政务文件斗争。

 

洛基离开很多年后,托尔仍时不时想起洛基给他展示过、却被他转身就忘记的蓝色立方。

他的兄弟从一开始就不断地明示身份的真相,而自己却直到一切都不可挽回后才读懂王弟自始至终的坦承。

 

 


到达黑暗世界却仍在发呆的洛基被范达尔一手肘拐醒:“想什么呢小王子?”

“没什么。”彼时的洛基并没有意识到托尔能迟钝到什么地步、还在担心自己的身份有没有冲击到哥哥的三观。


脸上突然加剧的疼痛倏地攥紧了他的心脏,“全员戒备!”洛基低声的向三勇士传达指令,“这里的气息和之前重伤托尔的很像!!”

感受到注视自己的目光,洛基抬头对范达尔笑了笑,无声的示意自己没事。

 


众将士注意到比以往多叠了成倍的防御和buff,纷纷收起了脸上轻松的笑意。

“找地方扎营。”沉默骑士霍根拦住了迫不及待要战吼了的沃斯塔格,简短下令。

“这次我们得详细侦察,再谨慎出手了。”范达尔看了一眼闭目养神的洛基、补充道,“如果这里就是重伤大殿下的咒术源头,贸然进攻必然会迅速减员。”

 


月亮落下、然后月亮再次升起,黑夜接着黑夜、连绵不绝。

前哨军队缓慢的行走在一片静谧的瓦纳海姆中,黑暗和沉默不断地吞噬者众人的勇气和信心。


范达尔拽了拽洛基的马缰绳,悄悄地和霍根与沃斯塔格脱开一段距离。

“您的伤势如何?这里的魔法抗性是否对您造成了一些…困扰?”范达尔压低声音询问。

“也就那样吧,你亲眼见过托尔的伤情、大概也猜得出。”洛基把声音伪装的更虚弱一些,掩饰比托尔明显恢复的快的伤势。


“我建议这次我们把瓦纳海姆的情况了解比较全面了就回去修整,”范达尔拔高了一些声音让霍根和沃斯塔格可以听到,“以现在的士气和未知的敌手,我们几乎毫无胜算。”

“可以。”

 


得到答复的范达尔掉转马头和霍根并行。

“他同意了?”沃斯塔格莽撞发言,被霍根狠狠一手肘撞到闭嘴。

“同意了,我们再侦查几天,把大致情况了解一下、然后布一下镇守边境的兵力就走。”

“我猜也是。”霍根分析着,“以他的性格绝不会打这么没把握的仗。”

三人同时想到了又莽又刚的托尔,叹了口气。

 

“但是即便在小殿下手下打仗滋滋润润的,我还是喜欢跟着托尔莽一波。”沃斯塔格满不在乎的暴言。

霍根瞪了沃斯塔格一眼。

“坦率确实使人更加亲近,但是掩饰也未尝不是保护呢?”范达尔想起躺在地上装死的洛基,试图挽一波好感,“不能否认小殿下确实更合适领兵、也更照顾我们吧。咋们占了多少小殿下的军功了,不能白眼狼啊?”


“也许我不那么爱他,但我尊敬他。”霍根简短的总结并转换话题。“你和小殿下太亲近了,这不好。”

“那你们特么的每次都拱我去说事??!?”范达尔反怼,“也不知道你们怕洛基什么。”

“不是怕他、是怕托尔。”霍根善意的提醒。

 



之后每一次范达尔被托尔发配到边疆的时候,都会想起霍根的这句诅咒。

同时一边诅咒垃圾托尔没兄弟情、一边等待洛基离家出走来捞自己的消息=。=

——————————————————————————

下一章估计就联姻了?或者妈妈和奥丁要手牵手的下线吃便当了?

锤哥黑化蓄力ing(虽然并写不来黑化)

想说基妹从小被灌输要爱哥哥要忠诚的思想,可能范少需要经历更多大风大浪才能成功挖到墙角吧=。=

评论(12)

热度(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