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StandsAlone

哈哈哈哈哈哈

【范基、锤基】异装公爵(11)

·  刀!糖    01020304050607080910、11

·  大概是锤哥的最后一口糖了=。= 虽然锤哥可能全程都不会意识到“真爱”和“臣子的忠诚”的区别。

——————————————————————————

“回去用心对待托尔,你们以后再也不会有这么平静又互相坦诚的时刻了。”洛基在回城的路上想着瑟兰迪尔的话,揣测着他在预知的情境中到底看到了什么样的景象。

 

“我们出了密林了洛基~可以找海姆达尔召唤彩虹桥了!”范达尔出声打断了洛基的沉思。

“嗯嗯,马上。”洛基分了一丢丢脑容量呼叫守门人,继续沉浸在精灵王的预言中。


“范达尔,这次回去让着托尔一些。”

“怎么突然这么说”洛基的话让范达尔忍不住缓缓打出一个问号???“而且我平时本来就挺让着他吧?随便给劈也不较真= =”

“反正精灵王叫我们对他好些”洛基面不改色心不跳的扯谎。

“好好好,你说什么就是什么~”范达尔双手拍脸、调整出一个可能合适(其实也不知道什么表情能不挨锤)的表情,迈上彩虹桥。

 

 


彩虹桥另一头忐忑的托尔,一看到底迪的身影就冲了过去。

出人意料的,底迪并没有退开、而是张开双臂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他欣喜又有点疑惑的看向范达尔???范达尔则露出了礼貌的微笑,拍了拍托尔的肩膀以示鼓励,然后蹭~蹭~蹭~~退出一个安全距离。无声的表示你们神兄弟随便搞吧,咱也不懂你们的脑回路、咱也不想懂。

 


托尔觉得自己简直迎来了神生的高光时刻。没有奥丁的吹胡子瞪眼,没有底迪的冷淡疏离,没有西芙对自己弟控行为的严正谴责,也没有好兄弟挖墙脚的隐忧。

 

甚至连早晨堵门底迪的难度都变成了简单模式!!!啊!可以和底迪一起吃早饭然后逛荡逛荡去竞技场~~底迪甚至愿意陪自己去竞技场!看自己练武!!!


心情激动的托尔忍不住抡起范达尔又多来了几发砸地~

“底迪!看我的表现是不是很厉害!”托尔大力的挥动范达尔左甩右甩,在身体两侧砸出深坑。


洛基看着坑,不知道为什么产生了一种感同身受的痛感和绝望,脑中晃过许多自己躺在坑底、思考人生的幻觉=。=……

他绞紧双手,挤出一个没有破绽的笑容,“很棒棒呢!战斗力爆表哦葛格!!”态度要好态度要好!他一边僵硬的赞赏托尔、一边用瑟兰迪尔的话提醒自己。


躺在地上的范达尔被神兄弟莫名其妙的腻歪,震的全身瘫痪大脑宕机。

 


托尔扶起残疾人范达尔,内心充满了满足感。

话说最近范达尔也十分令他省心,就单纯的当个背景板或者健身器材,也不会无缘无故冲上来和底迪搭话或者勾肩搭背。

就是安安静静的练武、对战,就像回到了招亲闹剧前的三勇士状态一样!没有思考没有勾心斗角,只有纯粹的搏♂斗♂

 

练完武还有底迪递爱心白开水!(˶˚ᗨ ˚˶)可能这就圆满的人生了吧!

 


被幸福感加持的托尔,甚至觉得上历史政治课都幸福的冒泡~有底迪陪读 (/ω•\*) 虽然还是单个字看得懂、一串字连起来完全理解不了,但是有底迪语音讲解吖!


他甚至能在国事讨论的现场全程坐在座位上不溜号、维持“我在听”的状态。毕竟是底迪主场的会呢(๑•̀ㅂ•́)و✧



“…………我认为我们只能加强物理方向的防御,”托尔看见底迪指了指自己,立刻坐正拉回逐渐痴汉的思绪、认真听洛基的侦查报告,“以及增强对咒术力的探知。因为从能级分布上来看,这股力量有一个源头,也许是固定也许是活动的。”


“对于这种难以对抗的死亡魔咒,我认为早日发现并远离是最好的策略。”

 

奥丁赞许的点头,于是洛基继续试探着提出更进一步的猜测,“在这之前我们一直在和约顿打仗,之前也很少和黑暗世界有交集、瓦纳海姆和约顿也没有什么深厚的交情。”

他一边说一边仔细观察父王的神色,“这股力量有很重的恨意。我很好奇,但是没有头绪……您有什么?线索吗??”


奥丁的表情没有丝毫破绽,但是洛基敏锐的观察到,不止一个臣子的脸色僵硬了一下。

 



一离开议事厅、洛基瞬间加快脚步匆匆离开,托尔赶紧追上去:“底迪~你要去哪儿啊?”不跟我去玩耍吗???


“我去图书馆查一查,”他有点犹豫的邀请托尔,“你要不要?跟我一起?”

 “不啦不啦!!”托尔想到书就脑袋疼,“不打扰你啦,我们晚上见。”



当托尔晚上再次见到底迪的时候,他隐隐的觉得底迪很……紧张?“发生什么了吗?”

“我可能马上又要去瓦纳海姆了。”洛基并没有接话。


“放心,我会劝父亲的,这次无论如何我都不会让你上前线了!!”托尔又开始做毫无保证的承诺。

洛基给了他一个眼神自己体会,继续自己的思路:“但是前线可能不是最危险的。你的身边才是最危险的。”


“哦是吗?那你去瓦纳海姆吧、离我越远越好!”抓住重点的托尔忙不迭的说道,完全没有深入思考为什么自己是咒术针对的目标,也没有把底迪看向自己时凝重的表情放在心上。

 

 

然后托尔的生活体验发生了断崖式的下降。

因为洛基严酷的抓住自己学习。净是一些“怎么使用他带回来的药剂”、“怎么使用基础的感知和提速魔法”这类超越自己范围的东西。


托脑阔疼啊!!!自己的魔法天赋真的很差,来来回回就是很难学啊!!!好难啊!!能不能放弃啊!!!!

但是底迪耐心的可怕,一副不教会不罢休的状态。

 

最终洛基败在了托尔的法术“天赋”下Orz。

出征前夜,洛基的宫殿灯火通明。没有人知道小殿下在捣鼓一些什么。



“保重,”洛基在彩虹桥面前、再次深深地抱紧托尔,并趁着葛格再次激动地泪流满面时、悄悄叠满攻击攻速敏捷防御感知血量……等等一大堆buff。


“如果我没有回来,再把这个打开。”洛基变出了一封= =字典一样厚的魔法信件。

“不要说丧气话嘛!”托尔开朗的给底迪一个爱的抱抱,然后退开一步,像往常一样目送队伍离开。


——————————————————————————

然后托尔再也没有像过去一样,蹲在彩虹桥边等底迪回来了Orz

评论(3)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