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StandsAlone

哈哈哈哈哈哈

【范基、锤基】异装公爵(14)

·  今天是锤锤的主场~    01020304050607080910111213、14

·  前情提要:锤哥:底迪不在的第n天,想他QAQ......

——————————————————————————

阿斯加德人一日之间失去了无数的亲友,甚至失去了他们的王。但是神域人从不沉溺于过去的悲伤,新的生活仍在继续、失去的爱人们也将在瓦尔哈拉重逢。

更何况阿斯加德还get了一位更棒棒的新王,年轻勇武、亲切可人、睿智果断……反正所有的溢美之词都可以贴到托尔身上。

 

在战后接连数天的暴雨过后,老臣们开始震惊于托尔的蜕变。

雷神仿佛吸收了死去的邪神的一切优点:睿智、权谋、幽默、甚至还有优雅!!一夜之间,托尔便从一个莽撞不顾后果的王储,变成了真真正正、近乎完美的王者。

 


“挫折总是使他变得更强!”西芙对着剩下的两位勇士赞叹新王,眼中盛满难以隐藏的爱慕和尊敬。

“他微笑的样子,让我害怕。”沃斯塔格打了个哆嗦。他本就不喜欢洛基永远淡淡的表情,托尔酷似洛基的笑容,让他隐约的觉得自己在失去什么。

沉默骑士今天也依旧没有多话。

 


托尔认真的参与会议、解决政事,他耐心的泡在图书馆里、在字里行间搜寻底迪翻阅的痕迹。

他甚至试图模仿洛基成为万众追捧的爱豆,但是他失败了、过于健壮的身材使他的女装造型不伦不类,甚至掉粉无数233。

 


“妈妈,”托尔公事后来到母亲的宫殿,弗丽嘉虽然死里逃生、但身体仍然十分虚弱。咒术对魔法的抗性使她的情况一直没有明显的好转。

托尔看着脸上苍白的妈妈,不禁想起了洛基。


那个隐瞒着自己的重伤连续出征的、和母亲同样难以抵抗咒术力的弟弟。

 

他现在怎么样了?他什么时候会回来呢?

即便国事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他还是忍不住抽空想这些问题。

在问题找不到更好的解法的时候、在等待母亲醒来的时候、在午夜翻看弟弟塞给自己、渐渐变得空白的厚砖头的时候……

 


托尔给父王和战死的士兵办了一个朴素的葬礼,白色的朵朵小花顺着水流向远方。

所有人都劝他给洛基也一起祭奠了,但是他执意相信底迪只是失踪。

 


“你能看的见洛基嘛?”托尔每天都去彩虹桥边问海姆达尔。

海姆达尔一言不发的巡视九界。以沉默回应托尔的问题。

 

“他会不会躲在什么能屏蔽你视线的地方?”

“他是不是去九界之外的别的地方玩了?”

…………


“他是变成金光四散了么?”最终托尔问出可能性最大、却最不愿意接受的结果。

…………

“我不知道,王。”海姆达尔金色的眼睛毫无波澜、直视着托尔,“哪里都没有小殿下的痕迹,我也没有捕捉到他消散的痕迹。”

 


托尔每天离开彩虹桥的时候都是失落的。

他想抽出一整天的时间、或者只要半天、几个小时,发泄自己的悲痛和压力。


但是他不能。

再也没有父亲压着自己学习,再也没有底迪和自己一争高低。

但是也再也没有人能分担自己的压力、替自己抵挡伤害了。

 

奥丁的死亡让旧贵族们蠢蠢欲动,范达尔的失踪和沃斯塔格的伤残也使围绕着托尔的新贵们心生嫌隙。

更别提“常胜神话”的陨落(虽然托尔仍不相信洛基的死),这无疑使士兵们的信心一落千丈。

 

阿斯加德需要一件喜事,拉拢贵族们的衷心、提振平民们的信心。

有什么喜事能比王的婚礼更大规模呢?

 


托尔向西芙求婚了。臣子们需要一个成家立业、更老成持重的王。贵族们也需要一场联姻、稳固他们在新王面前的地位。


“但是我可能一辈子都不会爱你。”托尔伤痛的对西芙坦白,“直到他从我的面前消失后,我才知道我有多爱他。”

“我以为他会永远在我的身边支持我,我总觉得我能把一切处理完之后再陪他。我总是把别的事情放在他前面处理。”

“我从没有想过我们会没有时间QAQ,我应该每天都告诉他我有多爱他、多和他说说话、陪他看看书……”


“够了够了。”西芙不耐烦的打断,“这一点都不像是和我求婚的场面。”

“我可以忍受当一个政治联姻的棋子,没办法谁让我喜欢你。” 她烦躁的转身,“我甚至可以忍受和更多政治联姻的对象共处。”

“但是别提洛基了。别总是提醒我、我在和死人抢我的爱。”西芙快步跑开,托尔隐约听到她抽泣的声音。他叹了口气,转身往闪电宫走去。

 


阿斯加德的人民们迎来了盛大的婚礼,婚礼的庆典持续了十昼夜。所有人载歌载舞的欢庆,沉浸在皇婚的喜悦中。

除了冷若冰霜的西芙和面色凝重的托尔。


“你要全程抱着洛基留给你的空白本结婚么?”西芙无奈的问,“给我点面子??联姻也要态度好点好不好??”

托尔把空白的法术字典交给霍根保管,努力融入庆典的欢乐氛围。


他看着愉悦的人们,眼泪却控制不住的流淌。


“你哭的跟现在在葬礼现场一样。”西芙刻薄而直接的点评。

“我只是觉得对不起。”托尔擦了擦眼睛,“违背了自己的心意,抛弃真心爱的人。”


“更对不起你,西芙。你不应该成为我们的牺牲品的。我一直拿你当好朋友,我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要拉你来挡刀。”

他的愧疚如同决堤的洪水,“如果以后局势稳固了,我还给你自由好不好。”


“这是我的选择,你不用愧疚的。”西芙叹了口气,拍了拍丈夫的肩膀, “即便你伤害了我,也是我赋予你伤害我的权力。”

“如果可以,我希望能代替那些离开的人、成为你新的依靠。作为妻子也可以、作为朋友也可以、作为工作伙伴也可以。”

 

托尔抱紧西芙大哭,像一个孩子终于找到宣泄的出口。

他的妻子轻轻地拍着他的背,望向霍根和沃斯塔格。三人不禁都长出了一口气。

这个从战后一直紧绷着神经的男人,终于暂时的卸下了好领袖的面具。

像个孩子一样表达自己失去亲人、无依无靠的痛苦,以及失去后才意识到挚爱的后悔。

 

而心疼托尔的霍根,没有注意到他代管的法术字典,幽幽的发出绿光。

一串串的字符再次浮现、填满成片成片的空白。

——————————————————————————

托尔表示hin后悔,再憋一两章底迪就回来了,用不着这么急急忙忙结婚稳定民心来着。

西芙也hin后悔,本来以为托尔祭奠个几年就看开了、自己总能转正的= =  结果没想到要跟活人抢对象了。


洛基表示佛了佛了,自己才走几天、咋的葛格连婚都结完了。说什么感情深都特么的是扯淡的!!

不过没事没事,天大地大、范达尔活儿大(不并没有试过!)~~~ 

评论(4)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