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hostStandsAlone

哈哈哈哈哈哈

【锤基】暗恋03(哈利波特AU,獾院锤×鹰院基)

这篇文章是一篇接龙文,一人一个年级

第一弹作者@不尽极夜 

第二弹作者@君不知 

第三弹作者@GhostStandsAlone 

第四弹(暂定)作者@快 乐 阿 葉 

第五弹作者@劳资头像真TM应景 

第六弹作者@星迴 

第七弹作者@长夜 

番外作者@柒肆肆肆 

前文指路  0102

ooc  八百年前看的哈利波特了Orz,基本上就瞎写了。

———————————————————————

当猫头鹰再次送来开学的信件,只有托尔一人奔向了霍格沃茨的专列。

 

“待在家里,直到我同意。”奥丁一如往常的威严而不由分说。

“为什么??”托尔想开口再争辩几句,洛基猛地一扯哥哥的手制止。

说一不二的奥丁从不修改自己的命令,胡搅蛮缠只会招来严厉的责打。

 

晚上,洛基帮着托尔一起整理回校的行李。

“妈妈有说什么嘛?”托尔随意的把衣服团成团塞进行李箱。

“没有。”洛基皱眉把衣服团挖出来展平,仔细叠好、放回箱中。“

“要不我也不去学校了,在家陪你!!”托尔说着就把行李箱的东西又往外撒。

“别闹!!”

 

 

次日清晨,托尔在麻麻的陪伴下,一步三回头的离开自家的庄园。

他反复回头看底迪躲在窗台后的毛茸茸小脑袋。“妈妈,洛基为什么不能去学院啊!!”他不甘心的再次询问。

“等你们长大了就知道了。”弗丽嘉摸着大儿子的脑壳,悄悄叹气。

 

 

而与此同时,洛基则一边目送托尔离开,一边开始自己的计划。

魔法的世界向来看重血统,却遗忘了天才的存在。而不巧的是,洛基就是这么一枚千年不遇的超级天才。

自第一次看到别人念咒错误造成事故之时,这个小小的魔法师就意识到了自创魔法的可能性。仅仅两年的学习和试验,洛基便积攒了不少自创的小魔法,甚至连黑魔法都有静静围观。

 

然而,这一切都没有被奥丁察觉。甚至连朝夕相处的托尔也不甚了解。

于是当洛基披上隐身斗篷从奥丁的办公室门口走过时,沉迷公务的奥丁甚至都没有发现。

但谨慎的洛基仍然选择变出一只匆匆逃走的幻影,吸引管家仆人与父亲的视线。

然后大大方方的走出庄园,向着全然相反的方向离开。

走出足够远的距离后,洛基以变形咒易容成老妇人的模样,向九又四分之三站台蹒跚走去。

 

 

托尔抱着行李箱坐在车厢内,头靠着玻璃发呆。

老妇拄着拐杖颤颤巍巍的身影从余光中划过,他猛地一惊、转头看去。

空空如也,哪有什么人影,只有托尔砰砰的心跳昭示着秘密。

 

 

虽然没有血缘,奥丁家孩子的对对方雷达确是稳得不得了。几乎在托尔转头的同时,洛基便念完了幻身咒,完美的隐藏了自己出逃成功的信息。

‘决不能让人发现。’洛基紧紧地握住拳头,找了一节空荡荡列车的坐下,再次易容。

 

 

陌生男人一声不吭的坐到洛基对面。

洛基探头扫视了一圈空荡荡的车厢,戒备的盯住跟自己挤在一排座位的男人。

男人却毫不在意,随着列车开动大咧咧的闭上了眼。

 

洛基强打精神,看着窗外的景色从城市变换成田野,从白天转为黑夜。

刺骨的寒冷在车窗玻璃上爬过,把托尔的金毛和留着口水的帅脸都粘在窗上。

洛基也被车窗外飘忽的黑影定在原地,动弹不得。越来越多的黑影渗入车厢,破烂的斗篷紧紧贴上他的脸。

 

视野被黑暗侵蚀、寒冷穿透躯体,生活的快乐和激昂也随之收缩。

洛基仿佛回到了记忆中的那片永远下着雪冰原,不论走向哪里都是洁白的冷漠和寂静。

 

谁来……救我……

谁来……陪我……到最后……

 

 

 “呼神守卫!!”光芒炸开,白昼一样的亮光鸡腿黑潮。

 “孩子,你怎么样了?”金色的双眼落进洛基的视线。

 

洛基摸了摸自己皱巴巴的脸,猛地坐起预备好魔杖,“你知道些什么?”

“海姆达尔,魔法部部长。送你安全的到学院。”

“.…..???!?” 

 

“劳菲,我不知道你熟不熟悉这个名字。”海姆达尔观察到洛基身子一震,叹了口气,“他逃出阿兹卡班了,据我们的判断。他马上会来找你。”

“我想是的。”洛基看着车窗外徘徊不散的噬魂怪们,深表赞同。

 

“我们希望你,永远是奥丁家安分的小儿子。”海姆达尔金色的眼睛在黑暗中闪光。

 

 

于是当托尔把自己黏在车窗上的大脸撕下来,和朋友们打打闹闹走下列车时,他看到了远处另一节车厢上走下来的底迪。

“底迪!!!!你怎么也来了!”托尔喜出望外的冲向洛基。

见海姆达尔微微的点了点头,洛基摆正自己的笑容、伸开双手拥抱哥哥:“父亲同意了,不过出于安全的考虑还是让我由别人护送来。”

 

“安全的…考虑??”托尔迷惑的重复。

当天下午,托尔的迷惑便得到了解答,因为全校人都得到了通知—— 阿兹卡班的重刑犯,越狱出逃了。

大量的摄魂怪盘旋在学院的上空,搜寻着可能出现的犯人。学院里也多出了好多傲罗,甚至连部长海姆达尔都驻(jian)守(shi)在了学院。

 

“不会有事吧??”托尔握紧底迪的手,“我看爸爸的同事和你一起来的……”

“哦?你认识?”洛基探寻的看着托尔。

“啊…啊那什么,爸爸也是怕你受到伤害,所以很多事情没让你知道!!”托尔着急忙慌的解释。

“嗯。”洛基满不在乎的应和,抬手指了指天上的摄魂怪,“那我们找海姆达尔学一下黑魔法防御吧,我来的路上被袭击过,还蛮棘手的。”

 

 

于是,当海姆达尔看着奥丁家的熊孩子各自带着两拨同学朋友堵到自己门口……他也是醉了。

“孩子们,你们找我有什么事吗??”

“请你教我们黑魔法防御~~”洛基举起双手指挥朋友们一起喊口号。

“你们今年就有黑魔法防御课程,学院会给你们安排老师的。”海姆达尔努力保持和善、应对这些叽叽喳喳的小孩儿。

 

“您是魔法部长!!!请您不是更合适吗?”托尔也跟着煽风点火。

“对啊!!部长!您连我们这小小的要求都不能满足吗??”范达尔顺势帮腔。

……

经过海姆达尔努力地劝说,他终于…很不成功的被拱上了黑魔法防御老师的位置。


“你不能管管你家熊孩子吗??!!”海姆达尔关上办公室的门,对着乌鸦福金无能咆哮,“怎么会有这种联名要求傲罗上课的天才点子??我不要上班的吗?兼职还能给我发双倍工资了啊???”

“给你三倍。”奥丁沉稳又威严的胡逼,“等事情结束了给你放大假。”

“我特么差的是钱和假嘛???”海姆达尔的血压都快爆了。“我去教课了,谁来盯住劳菲?谁来抓食死徒?”

“你只要盯住洛基就可以了。”福金扇了扇翅膀,消失不见。

 


“呼神守卫!”巨大的金色乌鸦随着咒语飞出,直直的冲向洛基。又在洛基伸手阻挡的一瞬间化成光雾。

“一边想着生活中最快乐的事情一边念咒,”海姆达尔把咒语工整地抄在黑板上,“学会了吗???”

…………(就这?这怎么能学会???!???)


然而,“呼神守卫!”洛基顺利的念咒,一条巨蛇盘旋升起,巨大的蛇头俯视着海姆达尔。

海姆达尔仰头望着变幻的蛇信子,再看看什么都召不出来的托尔,心里叹气。

“你们继续练习,不会的问问洛基。我有事先忙了。”说着海姆达尔急匆匆的飞奔出教室,处理正事儿。

 


“底迪~~~怎么召唤守护神啊!!”始终发动不成功的托尔愁眉苦脸。

“想想你最开心的事情。”洛基思考了一下,补充说:“能冲击灵魂一样的开心。最最最深刻的幸福。”

“啊~~~那太多了,比如和底迪一起玩啊、一起睡啊、一起坦诚相见啊balabalabalabal~~”

洛基恶狠狠的瞪了托尔一眼,同时尘世巨蟒也缓缓的在教室里巡回、警告小耳朵竖起听八卦的同学们。

“唔……”托尔一遍又一遍的尝试,“召不出来QAQ,你到底想了什么开心的事情,给我参考参考把???”

“每个人的感受不一样的,参考不了。”洛基冷冷的拒绝。

那是漫长的冰原独行后的,第一缕温暖的风。那是见惯了茫茫雪原后,第一次接受到的温暖怀抱。

即便托尔是那个场景里伸手拥抱自己的铁憨憨= =,但是从没有走出过温室保护的大少爷显然不可能复制自己的幸福。

 

“学不会就学不会吧,”洛基拍拍托尔的背,“反正我们这么连体,我会也够了。”

 

 

于是,出于“安全”的考虑,托尔又一次和底迪同吃同睡同上课(厕所)了起来。

“底迪!!!早安呀!”托尔嘟着隔夜的嘴准备给洛基一个口水面膜,被弟弟无情扇开。

“底迪!!你吃什么呀这么香!!!”洛基默默地端走自己的餐盘拒绝分食,防止被感染托尔的蠢病。

“底迪~~~~我们一起去霍格莫德吧!!”托尔甩着自己的签名许可激动的问。

“.…..你是不知道我被禁足在学校不能出去吗?”洛基一脸问号????

“哦= =  我忘记了。”托尔唰的把许可藏到身后,委委屈屈:“我就是想着和你一起参观巫师村落=。=”

 

 

“也不是不可以,”洛基在看够托尔失落的狗狗脸后说,“只不过要违反一些规定23333”

于是当托尔开心的和范达尔沃斯塔格霍根打打闹闹的奔向霍格沃德村的时候,所有同学们都震惊于连体婴落单的蜜汁快乐???

学生们在老师宣布解散后各自探索。

“那什么,我想单独逛逛!!给弟弟带些礼物回去……你们知道的!洛基出不来!”托尔满脸歉意的和范达尔一行人作别。

他转过街角,趁着四下无人哧溜一下钻进了洛基的隐身斗篷。

 

“你怎么做到的!!”托尔第一次见识隐身斗篷,玩的不亦乐乎。“就这么轻松的逃出来了!!之前也是!随便就逃出家门了。”

“聪明一点= =你也可以。”洛基不耐烦的敷衍。“快点钻出去!斗篷不够大罩不住两个人= =”

 

“我们去哪儿玩???”托尔小声的对着空气“自言自语”。

“随便逛逛吧,我跟着。”

商店的物品令人眼花缭乱,但是托尔明显更倾心于留恋酒吧,他喝着热蜂蜜酒和陌生人们谈笑,连洛基什么时候不再给他回应都没有注意。

洛基则小心的躲开酒吧里疯闹的人群,幻形到邮局边,“寄信。”他挑出一只头顶不知怎么畸形的长出小犄角的猫头鹰,快速的发信离开。

 

 

“不许走!”洛基的手被猛地拽住,他一转身,正对着托尔涨的通红的脸。

洛基跺了跺自己的拐杖,继续演老太太。

“你骗不了我,不然我叫海姆达尔抓你了!部长今天和我们一起来的霍格沃德!”

“我叫你了你喝着呢没理我。”洛基承认自己抛弃哥哥单独行动的“恶行”。

“找个角落,我披一下斗篷我们继续逛吧。”

“一起!!!”

“两个人脚要漏出来了=。=”

“那我们俩蹲着点走!!!”

 

……

“你刚刚在看猫头鹰嘛?”托尔蹲在斗篷里和底迪边走边聊。

“嗯,萌萌哒。”洛基说起谎来脸不红心不跳。

“那……你还有什么想玩想看的??我陪陪你?”

“那换一个酒吧继续坐着吧= =”

 

两人向着猪头酒吧缓缓移动,没想到、海姆达尔也神色匆匆的走进酒吧。

???兄弟俩默契的跟上海姆达尔,拐进隔间。

 

尊贵的董事长奥丁端坐在正位,其他几位高管也坐着,静静等待。

洛基一把捂住托尔的嘴。

 

“劳菲有下落了吗?”奥丁直奔主题。

“没有,他应该还在等待时机与洛基回合。”

‘????’托尔一头问号看向洛基,只见底迪紧抿嘴唇、全神贯注的围观。

“劳菲毕竟是洛基的生父……”神秘事务司司长威利犹犹豫豫。

 

“而且洛基的天赋非常、非常的惊人,即便是混血、劳菲也不会舍弃这个孩子。”海姆达尔接着说,“能够从您的眼皮底下逃走,咒语一念就会。那黑魔法呢?是不是也是一念就会?他一定是劳菲最中意的王子、最有权继承发扬黑魔法的孩子。”

“我更相信洛基自己的意志。”奥丁微微向托尔的方向转了转头,似有察觉的说:“我们不知道劳菲父子的情况,但就我收养洛基时的状态。我相信他会留在我身边。”

奥丁一举手,制止海姆达尔进一步的反驳:“我们做好万全的准备就好,实在不成也可以一起歼灭。”

 

 

会议持续到天黑,托尔也记不住中间换了多少遍话题。

恐惧像摄魂怪一样盘旋在心,吸走所有平日的快乐。托尔等大人们陆续离开,迫不及待的问洛基,“你不会跟着劳菲走吧???”

“谁知道呢?”洛基含糊回答。猫头鹰已经出发,也许今夜、也许明夜,应该就有结果了吧。

“你的爸爸很爱你吧??”托尔小心翼翼的询问。

“你觉得呢??”

托尔想想第一次在冰原上见到的小黑团子,抱紧底迪,“没关系,我和麻麻爱你(づ ̄3 ̄)づ”

“嘁~~~”洛基嫌弃的把托尔推开一些。“别肉麻了,回学院吧。”

“好嘞!”托尔的应和声还没有停止,他就“彭”的一声倒地昏睡。

洛基费力的把托尔拖到醒目的路中间,拍拍哥哥的胖脸“以后要好好减肥吖,不然喝多了谁扛得动你。”

 

 

 

长着小犄角的猫头鹰扑闪着翅膀飞来,噗的蹲在洛基的头上。收到信号的洛基匆匆跑去村后的森林。

“呼神守卫!!!”巨蟒咆哮着把摄魂怪震开,它缓缓的盘成一个圈,把劳菲和洛基守在中间。

“我来接你回去了,孩子。”劳菲信心满满,“你的天赋和决心,适合带领我的仆从们开启黑魔法的时代。”

 

洛基无声的走上前、拥抱劳菲。

“神锋无影。”洛基念起隐秘的咒语。

 

 

托尔在晃荡的列车车厢中醒来,“?????”

“你醒啦,”范达尔关切的凑上来,“你怎么倒在路中间了??要不是我们正好捡到你,你可要被记大过挨揍了。”

“!!!!!”托尔惊慌的砸窗逃窜,“开除也不怕!!我有大事!”

摄魂怪在森林间徘徊,白色的月光洒在漆黑破烂的斗篷上。‘就是那里!’托尔握了握拳,向黑暗的森林里冲去。

 

 

无形的锋刃冲向劳菲,割碎的确是洛基自己的身体。

“你是一个天才,孩子。”劳菲蹲下身,俯视着洛基。“可惜当魔法师,不是只要天赋就可以的。”

“除你武器!”洛基把劳菲的魔杖打飞。

但劳菲只是伸出手掌,大气中的水与身体里的鲜血混合冻结、形成新的魔杖。

洛基撤掉自己的守护神,等待摄魂怪来一波同归于尽。

“黑魔王是不可能怕这些的,宝贝。”劳菲让洛基亲眼见证噬魂怪们远远徘徊、不敢靠近的场景。

 “呐,孩子。你还不够聪明。”劳菲伸脚死死的踩住洛基的手,“不过你可没有变聪明的机会了。”

 

 

“皮卡~~皮卡皮~~~”一只金黄色,脸颊上两坨红红、闪电状尾巴的小耗子从草丛中窜出,猛地扑到劳菲的脸上。

“这又是什么品种守护神????”劳菲把脸上的东西扒下来,“不过守护神可不能伤害到活人……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皮卡丘!!!!!!!!!!!!”十万伏特的电流炸的劳菲满脸焦黑。皮卡丘顺势一个蹬腿,把劳菲踹悬崖。

 

“皮卡皮卡。”皮卡丘举起小爪子哒哒哒地拍洛基的小脸。

“底迪!!!”托尔待不住也猛地冲出小草丛,“快快复苏!!”

洛基勉力睁开眼,“你怎么在这里??”

“我也不知道。”托尔搂紧洛基,“跟着一个不知道的闪电小动物来的。来了就看到你浑身是伤躺在这里了。”

 

开玩笑!!任何人都不能知道堂堂的纯血大魔法师的守护神!居然是个放电的萌萌小老鼠。

“那……行吧,我累了,我们回家。”洛基拼劲最后的力气翻了个白眼。哪有这样的巧合,这个皮卡丘分明就是托尔自己招来的。

托尔扛着自己可可爱爱的小弟弟往车站走去,枝头的乌鸦目送着两兄弟安全离开,振翅飞走。

 

 

悬崖下,黑炭劳菲触摸着自己的黑魔标记呼唤仆从。

“我劝你消停一会儿。”海姆达尔收起魔杖,物理昏迷了劳菲。“哎,收工回魔法部!!”再也不用应付这批熊孩子了哈哈哈!!

 

 

这一年的黑魔法防御课,托尔因为一直没有招出守护神而不及格。

估计只能等到等他什么时候能改变守护神的形态了=。= 天才魔法师洛基围观着哥哥拙劣的演技和魔法操作,在心里暗暗吐槽。

———————————————————————

本来想写一个和阿兹卡班的囚徒镜像对称的剧情。大家都以为劳菲是来接孩子回去的,但是其实劳菲是来杀洛基的。只有洛基和劳菲知道洛基是复活生母法布提的血肉载体balabala   然后复活的过程中法布提的记忆渗入洛基原本的记忆中,让洛基怀疑自己到底是谁。然后托尔肯定自己的大宝贝你永远是你自己balabalabala

然而懒得写太长了哈哈哈哈哈,5500+已经写不动了就这么收了哭哭,剧情过的有点仓促,感觉很多情绪没写到位。洛基出逃和奥丁的态度等等原因展开的也不充足Orz   佛了佛了就酱吧

这一章的劳菲放出来又塞回去了,也没什么留扣子的支线剧情,希望没有打扰后面写的太太的步伐23333

评论(12)

热度(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